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观点 > 正文

论坛综述:一带一路 开放发展新格局

2017年03月18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带一路推动全球一体化,对于参与国家都是很大的机会
资料图:金琦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于2017年3月18-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其中3月18日经济峰会,下午分组会(IV)会场六讨论的题目是“一带一路:开放发展新格局”。本节讨论由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夏杰思主持,与会嘉宾分别为瑞士ABB集团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史毕福、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起涛、瑞士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集团首席执行官缪汶乐、丝路基金董事长金琦、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执行秘书沙姆沙德•阿赫塔尔、渣打银行集团董事长韦浩思、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以及副总裁和春雷。

  如何理解“一带一路”?这一提法在全球范围内,被认为存在表述不同的问题。金琦对此表示,用“倡议”来描述更符合实际情况,“一带一路”实际上是中国版本的全球化,“倡议”一词外延性更广泛,意味着需要四面八方进行相应,但她表示,也不必要过分解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嘉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