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金融 > 正文

金立群:亚投行将坚持联合融资和多边主义

2017年03月20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会瞄准更高的放贷目标,但质量为先,会继续与其他多边银行一起做联合融资;亚投行是首个发展中国家占多数投票权的多边机构,但不排斥任何国家的高管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财新记者 杨一凡/摄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期间对财新记者表示,2017年亚投行会继续与其他多边银行携手联合融资,会保证项目质量,同时坚持精简办行。

  2016年,亚投行在其正式成立运作的第一年,共批准了9个项目,总额17亿美元,其中6个为与世行、亚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等机构的联合融资项目。

  对于继续采用联合融资的做法,金立群解释称,除亚投行外的其他一些多边银行,有的面临资金限制,有的是给特定成员国的放贷已接近其自身规章规定的上限,没法再给——尽管这么做在财务上并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嘉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