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大势 > 正文

【博鳌论坛】周文重:“一带一路”是中国版全球化设想

2017年03月23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文重说,全球化过程产生了很多问题。解决方式是像有些国家正在做或者想做的那样,关起门来搞保护主义,还是采取共商共建共享的办法,走向命运共同体?
2017年3月23日,周文重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新闻发布会暨博鳌亚洲论坛学术发布会。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从某种意义上来看,我以为‘一带一路’就是中国版的一个全球化设想。”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3月23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新闻发布会暨博鳌亚洲论坛学术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述。

  周文重表示,全球化给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带来了诸多好处,但在全球化过程也产生了很多问题。解决方式是像有些国家正在做或者想做的那样,关起门来搞保护主义,还是采取共商共建共享的办法,走向命运共同体?

  在他看来,“一带一路”就是中国版的全球化设想。对沿路沿线的国家来说,如果真的能做到共商共建共享,各自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各自确定的目标都在“一带一路”的大盘子里加以解决、推进,走向命运共同体这个是可以预期的。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嘉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