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大势 > 正文

习近平会见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

2017年03月27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指出,中尼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双方要继续一道努力,维护中尼关系发展积极势头,开创中尼友好合作新局面

  【财新网】据新华社3月27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

  习近平指出,中尼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当前,中尼关系深入发展。两国保持了政府、政党等各层级密切往来,稳步推进互联互通、灾后重建、基础设施、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我对此感到高兴。双方要继续一道努力,维护中尼关系发展积极势头,开创中尼友好合作新局面。

  习近平强调,中尼要不断增进政治互信,继续加强各层级往来,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要坚定推进互利合作,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扎实推进互联互通、自由贸易安排、农业、产能、能源、灾后重建等各领域合作,扩大双向投资和贸易,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可持续发展。双方要丰富人文交流内涵,深化旅游、文化、青年、媒体等领域合作,将地方合作走深走实。要深化执法安全合作。中方愿同尼方加强在联合国等多边机构内的合作,就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协调立场,维护共同利益。

版面编辑:王嘉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