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观点 > 正文

亚投行的投资地域应扩大至发达国家

2017年03月28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投行应以亚洲为重心面向全球投资,投资地域扩大至发达国家。这既是发达国家经济形势的需要,也是也是亚投行对传统多边开发银行体系的重大创新
3月23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宣布,已经批准中国香港、加拿大在内的13个新成员加入亚投行,目前成员总数达到了70个。东方IC

  【财新网】(特约作者 顾宾)3月23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宣布,已经批准中国香港、加拿大在内的13个新成员加入亚投行,目前成员总数达到了70个。

  亚投行作为21世纪新型多边开发银行,与传统多边开发银行相比,面临的形势发生很大变化。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发达国家经济普遍处于低谷,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引擎,亚投行成为对接包括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在内的各国发展战略的机构平台。借此形势,亚投行应以亚洲为重心面向全球投资,投资地域扩大至发达国家。理由如下: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嘉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