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大势 > 正文

习近平同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举行会谈

2017年03月30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指出,中方愿同塞方一道,巩固两国全天候友谊,全面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推动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塞尔维亚双边关系发展前景广阔。我去年6月对塞尔维亚成功进行国事访问,同总统先生共同签署《中塞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掀开了两国关系新的历史篇章。中方愿同塞方一道,巩固两国全天候友谊,全面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我们要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加强两国政府、立法机构、政党、地方政府等各方面人员交往,密切在国际事务中协调和配合。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同塞尔维亚再工业化国家战略紧密对接,稳步推进匈塞铁路等在建大项目,积极探讨共建工业园区,实现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产业发展相互促进,加强农业、生物医药、可再生能源等合作。双方要扩大旅游、文化交流,不断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版面编辑:王嘉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