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大势 > 正文

习近平会见挪威首相索尔贝格

2017年04月10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索尔贝格表示,挪方支持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愿拓展两国包括北极事务在内的各领域互利合作,密切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挪威首相索尔贝格。

  习近平指出,挪威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西方国家之一,也是最早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欧洲国家之一。中挪建交63年来,友好和合作一直是两国关系主流。我赞赏首相女士和挪威政府为中挪关系实现正常化作出的积极努力。相信只要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照顾和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中挪关系和双方务实合作就将迎来广阔前景。中挪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而且对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也具有现实意义。

版面编辑:王嘉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