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贸易 > 正文

广交会成交量仍不乐观 过去五年呈下滑趋势

2017年04月16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交会每年两届。从2012年春到2016年秋这五年,采购商和成交额呈下滑趋势:采购商人数从将近21万降至18.57万,成交额从360.3亿美元下滑至278.9亿美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柳茜)第12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已于4月15日在广州开幕。官方预测指出,全球市场需求未得到根本改善,外贸形势受到严峻影响。最近五年历届广交会数据显示,采购商和成交额双双呈现下滑趋势。

  在4月14日新闻发布会上,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 市场需求尚未根本改善,“逆全球化”明显抬头。同时,国内综合要素成本不断上升,外贸传统优势不断弱化。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