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大势 > 正文

交通运输部:推进“一带一路”交通规划与标准对接

2017年04月21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吴春耕介绍,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交通运输互联互通是基础,也是优先领域,目前在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邮政等领域均取得了积极进展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消息,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4月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通运输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规划制定和机制建设,目前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了130多个涉及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邮政的双边和区域运输协定。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中国交通新闻网消息,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4月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通运输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规划制定和机制建设,目前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了130多个涉及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邮政的双边和区域运输协定。

  吴春耕介绍,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交通运输互联互通是基础,也是优先领域,目前在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邮政等领域均取得了积极进展。我国已通过73个公路和水路口岸,与相关国家开通了356条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线路。海上运输服务已覆盖“一带一路”沿线所有国家。与43个沿线国家实现空中直航,每周约4200个航班。开展国际铁路运邮合作,“中欧班列”已开行39条,到达10个国家15个城市。中巴经济走廊“两大”公路和瓜达尔港、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及其港口城和汉班托塔港、印尼雅万高铁、肯尼亚蒙内铁路、希腊比雷埃夫斯港、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道整治工程、中俄跨境桥梁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启动或投入运营。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