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建投 > 正文

招商局:希望将蛇口模式复制到吉布提港

2017年04月21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吉布提位于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处,又可成为埃塞俄比亚的出口港。招商局希望,在吉布提港复制改革开放初期蛇口的“前港-中区-后城”模式,在软硬件上打造一个与国际接轨的自贸区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中国改革开放是从深圳蛇口起步的,已被证明有效的发展模式能否复制到其它国家?曾参与蛇口建设的招商局正试图用全球各地的案例说明,这个答案是肯定的。

  4月19日至20日,第七届亚洲研究论坛在北京召开,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招商局)海外业务部海外业务总监李国锋在会上介绍了招商局的“蛇口4.0”模式,以及招商局计划如何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打造符合该模式的港口。

  李国锋介绍,所谓的“蛇口4.0”就是“前港-中区-后城”模式,其中1.0是指港口,2.0是工业区,3.0是城市,4.0则是这一模式在海外的复制版。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