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观点 > 正文

“一带一路”峰会,人民币国际化的新起点

2017年05月02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的指标起伏不足以动摇人民币国际化择机加速推进的大趋势,与“一带一路”和人民币国际化相关的投资主题值得长期关注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实)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811”汇改至今,人民币国际化阶段性放缓;而2017年4月以来,相关指标阴晴不定,更加剧了市场对人民币国际化前景的争论。我们认为,人民币汇率稳定和人民币国际化之间存在“跷跷板效应”,抑制贬值心魔是人民币走向世界的前提。随着人民币汇率运行趋于稳定,人民币国际化加速推进的新机遇已经出现。更为重要的是,2017年5月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峰会,将以宏观战略激活微观动能,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从跨境贸易主导向资本输出主导转型,为人民币国际化的加速推进注入新活力。据此,我们判断,本次“一带一路”峰会将成为人民币国际化的新起点。短期的指标起伏不会动摇人民币国际化择机加速推进的大趋势,与“一带一路”和人民币国际化相关的投资主题值得长期关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