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贸易 > 正文

抢占跨境通道 各地政府扶持中欧班列快速增长

2017年05月07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军称,竞争产生优胜劣汰,“一段时间以后,谁有能力谁上,谁没有能力就退出来”
近年来多趟中欧班列陆续开行。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军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欧班列带动贸易流,最终带动了整个城市的GDP、就业和可持续发展。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近年来多趟中欧班列陆续开行。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军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欧班列带动贸易流,最终带动了整个城市的GDP、就业和可持续发展。

  “以我们武汉为例,武汉和德国、法国等国家在工业结构上是互补的,我们的货源中,汽车及相关零配件占比近一半,中低档车和汽车配件通过中欧班列运出去,再将欧洲的高档车运回来,这就促进了武汉汽车相关产业发展。”王利军说。

  目前,中欧班列(武汉)已开行15条,线路通达德国、法国等工业制造强国和俄罗斯,白俄罗斯等资源大国。每周去程三班,回程一班。王利军介绍说,2016年中欧(武汉)班列开行122趟,实载率96%,在全国各地的中欧班列中分别位居第三位、第一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