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贸易 > 正文

中国与5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订税收协定

2017年05月10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税收协定在协调处理跨境税收问题、避免双重征税、保障中国企业“走出去”企业和来华投资企业双向利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作为国家间税收合作的法律基础,税收协定是企业“走出去”的重要保障。“一带一路”倡议发起以来,中国税收协定谈判、签署进程明显提速,已与106个国家和地区签订双边税收协定、安排和协议,其中包括5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来,沿线国家已经成为中国对外投资的重要目的地。根据商务部的数据,2016年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145亿美元。中国企业已在沿线20多个国家建立了56个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超过185亿美元,为东道国增加了近11亿美元的税收和18万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