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观点 > 正文

“一带一路”城镇化合作的空间有多大

2017年05月11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一带一路”沿线绝大多数国家正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推动城镇化合作具有共同基础和内在需求,亟需将城镇化纳入合作重点

  【财新网】(专栏作家 范毅 特约作者 王笳旭)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参与,已有近70个国家积极响应参与“一带一路”合作。“一带一路”沿线是当今世界上最具活力和增长潜力的区域,集聚了全球62.3%的人口,创造了全球31.1%的经济产出。虽然“一带一路”国家人均GDP水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但保持了更为快速的发展势头,特别是新世纪以来,年均经济增长速度达6.28%,比2.76%的世界平均水平高出一倍多。因此,寻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合作空间,对拉动世界经济整体复苏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前“一带一路”沿线绝大多数国家正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推动城镇化合作具有共同基础和内在需求,亟需将城镇化纳入合作重点。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