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观点 > 正文

厦大马来西亚分校:历史的回馈

2017年05月14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是中国大学第一所海外分校,规划投资约20亿人民币。教育在“一带一路”中有何机遇和挑战?

  【财新网】(特约作者 马岩岩)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西南45公里的雪兰莪州沙叻丁宜,是中国大学第一所海外分校。财新记者在2017年4月底来到这里时,校园已初具规模:第一期工程13栋大楼,包括教学楼、学生公寓、餐厅、学生活动中心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校长教务处负责人张颖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称, “2016年2月开学时,宿舍楼和学生活动中心已建好,开学后,学生暂在学生活动中心上课。这两幢楼在2014年10月动工,2015年10月份建成,2016年2月开学,马来西亚政府部门非常惊讶,他们称这是‘中国速度’。”

责任编辑:丁昱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