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建投 > 正文

亚投行放贷范围或向南美延伸

2017年05月14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智利、希腊、罗马尼亚等七国加入亚投行,智利总统提连接亚洲和拉丁美洲海底光缆,供亚投行潜在提供融资
2017年5月13日,北京,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左)和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右)在联合记者会上握手。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夕,亚投行成员增至77个,智利、希腊、罗马尼亚、玻利维亚、塞浦路斯、巴林、萨摩亚七个域内和域外国家加入亚投行。

  5月13日下午,在与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举行、宣布七国加入的联合记者会上,亚投行行长金立群提到,这是亚投行成立以来,亚投行总部接待的第一位国家元首。

  巴切莱特在随后的发言中则颇为坦诚,表示有一些项目可供亚投行考虑。一个是跨太平洋、潜在连接智利和中国的海底光缆。目前,拉丁美洲和中国的网络均通过美国中转。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