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大势 > 正文

金砖银行强调本币融资 将从人民币开始

2017年05月14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阶段人民币和印度卢比相对稳定,开始做本币融资相对现实。其他三个金砖国家由于货币仍不太稳定,因此现阶段困难相对较大
资料图:新开行行长卡马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汇兑风险及成本被认为是在“一带一路”沿线投资的一个重要风险。本币投融资是应对该风险一个重要方式。新开发银行(又称“金砖银行”)即将在这方面做出率先尝试,从人民币开始。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的“促进资金融通”平行主题会上,新开行行长卡马特表示,新开行很可能第一笔中国贷款就是借助人民币,大多数在中国的项目将用人民币放贷。新开行希望做本币融资的探索将从中国开始,今年内也会探索在其他国家做本币贷款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