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大势 > 正文

周小川:中国开发性金融作出积极尝试

2017年05月14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实践证明,开发性金融业务既可连接政府与市场、整合各方资源,又可为特定需求者提供中长期信用支持,还能对商业性资金起引领示范作用,以市场化方式予以支持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摄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5月14日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借助开发性金融助力,推动商业银行开展网络化布局,加强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积极发挥本币作用。

  他是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的“促进资金融通”平行主题会上提出上述四点想法的。

  在运用开发性金融助力“一带一路”资金融通方面,他表示,长期以来,世界银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和美洲开发银行等开发性金融机构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大量融资。近年来,中国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在此领域也作出了积极尝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