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观点 > 正文

“一带一路”需加强开发性金融国际合作

2017年05月15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带一路”的特点和开发性金融的逻辑正好匹配,其核心在于开发性金融要凭借政府的支持和自身的优势实现“跨越周期”,在中长期实现盈利

  【财新网】(专栏作家 孙国峰)一、国际经济金融形势

  2016年以来,世界经济复苏延续了较为疲软的态势,整体情况弱于预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屡次下调对全球经济增长率的预测,世界贸易组织预计2016年全球贸易增长率约为2.8%,近20年来最低。总体上,世界经济仍处于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发达经济体内部、新兴经济体内部,以及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之间的经济形势和宏观经济政策进一步分化。国际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低位震荡,资本跨境流动比较频繁,民粹主义导致逆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地缘政治趋于复杂,上述风险因素加速积累,加大了未来复苏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