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建投 > 正文

电建海投董事长盛玉明:“一带一路”专业人做专业事

2017年05月15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总投资额约28亿美元的老挝南欧江梯级水电项目是中国企业首次在境外获得以全流域整体规划和BOT投资开发的水电项目,也是中国电建在海外以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投资建设的首个项目
中国电建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盛玉明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湄公河在老挝境内最大的支流——南欧江正在建设庞大的“一库七级”水电站。这条发源于中国云南省江城县的河流,在老挝境内自北向南,全长475公里,在老挝南部著名古都琅勃拉邦市附近汇入湄公河。

  此项目工程量巨大,总装机容量127万千瓦,占建设前老挝全国装机总量的39%。该项目总投资额约28亿美元(约合193亿人民币),涉及移民共约1.4万人,整个建设期约为10年。

  如此庞大、复杂的水电项目,完全由一家中国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电建海投)全产业链承接,从设计、投资、监理、施工、制造到运维。截至今年1月,南欧江一期工程的三个电站已经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同时二期工程另外四个电站已经全面开工。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