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大势 > 正文

安倍称疑虑消除后将“积极探讨”日本加入亚投行

2017年05月16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中美近期的“互让”,使日本改变了对亚投行的看法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15日在回答媒体关于日本是否考虑加入亚投行的问题时,对原有的否定性态度进行了修正,并表示“若相关疑虑得以消除”,日方将“积极探讨”加入亚投行。

  安倍5月15日在接受CNBC等媒体专访时称,亚投行仍存在“能否确立公平治理”、“申贷国家债务的可持续性”等问题。但他说,“如果疑虑得以消除,日本将积极探讨(参加亚投行一事)。我们现在还在注视(亚投行)运营。”

  对于日本政府态度的转变,日本时事通讯社分析,最主要的因素,还是中美关系近期出现转圜、双方开始“互让”,中美还刚就贸易“百日计划”达成了一系列早期收获成果,美方并派代表团出席了“一带一路”国际高峰合作论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