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旁观 > 正文

峰会韩国团长曾任驻港记者 称两国元首共通点多

2017年05月16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外交部表示,韩国政府将通过参加此次论坛,谋求包括参与“一带一路”在内的中韩共同推动区域繁荣的两国合作方案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杨睿

  在5月9日才当选,5月10日就正式上任、忙着筹组政府的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虽未参加本次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峰会,但他派出了一位与自己同党的“中国通”国会议员率韩国代表团赴京。

  这个从去年中韩关系因“萨德”问题陷入顿挫以后,首次访华的高级别韩国代表团,是由共同民主党的资深议员朴炳锡担任团长;他也被认为是韩国国会中颇具代表性的“中国通”。

  朴炳锡在步入政坛之前,曾担任韩国《中央日报》驻港特派记者,独家报道过多条重大涉华新闻。2003年,他曾陪同时任总统卢武铉赴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今年4月,他还被选为韩国国会的议员联谊组织“韩中协议会”会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