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观点 > 正文

国际红会主席:全球冲突恐有增无减 愿与华加强合作

2017年05月17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毛雷尔表示,在此背景下,该组织可以和中国进行更多合作,并根据自身积累的相关国家知识,为中国参与国际治理提供帮助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过去几年来,全球范围内的冲突事件不断增多,从非洲的南苏丹、中东的叙利亚到亚洲的缅甸,战争和冲突造成不计其数的平民流离失所。2015年在欧洲还爆发了空前严重的难民危机。

  与冲突和战争捆扎在一起的,是棘手的恐怖主义问题。在过去两三年,恐怖主义有从传统的中东和北非地区,向欧洲和北美等发达国家蔓延的趋势;跨境恐怖主义的串联,也开始成为包括印尼等国在内的亚洲国家的重要关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主席毛雷尔(Peter Maurer)对短期内全球冲突的动向发展比较悲观,“在未来可预见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全球冲突数量可能会继续上升。”近日赴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毛雷尔,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