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贸易 > 正文

巴媒披露中巴经济走廊蓝图 将输出“安全城市”经验

2017年05月18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基斯坦《黎明报》称,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如同为巴基斯坦打开了一道闸门;未来数年,来自中国的资金、企业和人员必将如巨流一般,不断涌入该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自励)拥有将近2亿人口、80万平方公里土地的巴基斯坦,与中国山水相连,是中国在全球唯一的“全天候战略伙伴”,也中国民间习称的“铁哥们儿”。

  这个南临印度洋、西倚中亚的南亚大国,虽占据地缘位置的优势,但在几年之前,却一度面临物价飞涨、失业率居高、电力短缺、恐怖主义活动肆虐的多重挑战,经济与安全形势严峻。

  2013年5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巴基斯坦时,提出了中巴携手打造“中巴经济走廊”的倡议。这一旨在加强中巴互联互通的重大项目,于2015年4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巴期间正式启动,并被视为“一带一路”布局中具有指标性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