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建投 > 正文

老挝南欧江水电全流域开发始末

2017年05月24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境外获得以全流域整体规划和BOT投资开发的水电项目,也是中国电建在海外以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投建的首个项目
当地时间2012年4月8日,南欧江2号大坝工地。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张友谊)发源于中国云南省江城县与老挝丰沙里省接壤地区的南欧江,是湄公河左岸老挝境内最大的一条支流。河流自北向南,在琅勃拉邦市附近汇入湄公河,流域面积2.56万平方公里,河道全长475千米,天然落差约430米,水能指标优良,是老挝政府极力推进开发的水能资源基地之一。

  南欧江梯级水电项目是中国企业首次在境外获得以全流域整体规划和BOT投资开发的水电项目,也是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建)在海外以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投资建设的首个项目,即便是在世界水电史上亦属罕见。南欧江流域按“一库七级”分两期进行开发,总装机容量1272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约50亿千瓦时,总投资约28亿美元,特许经营29年。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