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旁观 > 正文

肯尼亚媒体:拥有一条中国特色铁路是怎样的体验?

2017年06月12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肯尼亚当地的《标准报》报道,在铁路通车后的4天之内,乘坐蒙内铁路列车的乘客总数突破了7000人,未来班次还将进一步增加
蒙内铁路全长472公里,客运时速120公里、货运时速80公里,是肯尼亚实现2030年国家发展愿景的“旗舰工程”,也是中国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十大合作计划的重要早期收获。

  【财新网】(记者 卿滢)2017年5月31日,在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与国际接轨最广泛的国家之一肯尼亚的首都内罗毕,和该国的港口城市蒙巴萨之间,开通了该国独立以来的第一条新建铁路“蒙内铁路”。

  这条全长472公里的标准轨铁路客运时速120公里、货运时速80公里,是肯尼亚实现2030年国家发展愿景的“旗舰工程”,也是中国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十大合作计划的重要早期收获。未来,蒙内铁路还将有望连接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南苏丹等东非国家的铁路,形成“东非铁路大动脉”。同时,这条铁路也被亲切地称为象征中肯两国友谊的“世纪铁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