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金融 > 正文

【“一带一路”普惠金融行】印尼BRI:国有大行普惠金融的成功样本

2017年07月30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利用本土化资源,依靠强大的分行网络,解决普惠金融群体的“可获得性”难题,并通过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的存贷利差,实现财务可持续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印尼人民银行(BRI)是世界上为农村提供金融服务的最大的国有商业性金融机构之一。在过去的30余年间,BRI利用本土化资源,依靠其强大的分行网络,解决了普惠金融群体的“可获得性”难题,并通过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的存贷利差,实现了财务可持续发展,建立了世界上最大和最具盈利能力的信贷网络。

  BRI副董事长Agus Rachmadi介绍,BRI服务了全印尼接近一半的银行客户,微型贷款客户数目占全行90%。截至2016年底,BRI在印尼有5362个村镇银行和2555个乡村基层服务点。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