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金融 > 正文

丝路基金董事长:开发性金融可更多扮演“投行”角色

2017年08月14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应推动多边开发机构转型,使其更多提供股权投资,或发挥对投资项目的“发起-分销”作用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股权投资在“一带一路”实践中有何优势和良好实践?

  丝路基金董事长金琦认为,股权投资有利于增加投资方的谈判筹码,争取更多中国元素;股权投资要支持企业获得对项目管理运营的更大控制力。

  金琦是在8月12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主办的“开发性金融与一带一路建设”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作为以股权投资为主的中长期开发投资基金,丝路基金成立两年多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了一系列以股权为主的投资实践。在其目前已承诺投资的68亿美元总额中,股权投资占比接近80%。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