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金融 > 正文

【“一带一路”普惠金融行】孟加拉BRAC:世界上最大NGO的多层次普惠金融

2017年08月14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服务对象的不同需求,整个BRAC系统的贷款可分为四个层次,前两项小微贷款主要由小贷公司负责;而后两项交由BRAC银行,服务于超过小微贷款范围但又远未达到一般商业银行要求的小微企业或个体商户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孟加拉国,历史悠久却动荡多难,自1972年独立以来一直与贫困作斗争。然而,在这个贫困人口占总人口23.5%的国家,却有个世界上规模最大、商业化最好的跨国非政府组织(NGO)——孟加拉国农村发展委员会(BRAC),旗下有银行、小贷公司,还有一所大学。

  BRAC,原名为“孟加拉复兴援助委员会”(Bangladesh Rehabilitation Assistance Committee),由孟加拉慈善人士法佐•哈桑•阿比德(Fazle Hasan Abed)创立于1972年。创立之初主要是为了帮助战争带来的难民和受难同胞。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