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建投 > 正文

“一带一路”投资如何商业可持续 诸多难题待解

2017年08月15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多资本账户不可兑换,对中长期投融资活动的结算和偿还带来风险;系统性、前瞻性的规划较少,也影响开发行金融的长远效应;因此需发挥政府的作用,包括政府政策的稳定性、政府协调以及政府要尊重市场规律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一带一路”相应建设的资金达数万亿元人民币,多以开发性金融的形式牵头,如何能够使之商业可持续,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与难点。

  近日在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主办的“开发性金融与一带一路建设”论坛上,多位实践者提出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难题及建议。

  央行上海总部跨境人民币业务部主任施琍娅多次调研后认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主要活动已经从短期交割的贸易变为了中长期的投融资,而在中国资本项下尚未完全开放的当下,“这意味着什么?需要当地经营。这就带来一个问题:当地经营会有当地货币的收入,而当地货币的收入能不能兑换,投资回本后能不能拿回来?”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