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观点 > 正文

德国大使:“一带一路”若能落实“共建” 德国不想只当花瓶

2017年09月22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表示,到目前为止,德国方面对“一带一路”的印象,仍觉得它是一个“以中国为中心”的倡议;很多德国私企对参与“一带一路”有兴趣,但他们不知道去哪里找一个统筹“一带一路”的中方单位或工作机制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德国非常欢迎‘一带一路’倡议,认为它是积极的、有助于全球化的项目。德国从一开始就参与其中。但我们希望,这种参与的形式,是由德中双方共同提出经济项目、共同塑造政治理念,而非只让德国当一个‘花瓶’而已。”9月21日,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Michael Clauss)在北京德国大使馆举办的记者会上如此回答财新记者的提问。

  柯慕贤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强调“共同建设”,德方认为,这意味着中国应与其他国家共同塑造和研究其中的项目;但是到目前为止,德国方面对“一带一路”的印象,仍觉得它是一个“以中国为中心”的倡议,包括所有的重大活动都在北京举行,所有的条件、规则都由中国来决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