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建投 > 正文

香港金管局拟投资三至五个“一带一路”基建项目

2017年09月25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将会由香港外汇基金牵头,并会把几个项目打包放入香港外汇基金的“长期增长组合”下,但金管局不会直接参与项目管理运营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近日表示,正计划向三至五个“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基建项目进行股权投资,目前正与几家以央企为主的公司洽谈合作。

  陈德霖日前在伦敦出席活动时表示,计划将几个项目打包混合投资,投资项目将包含“绿地”(greenfield)与“棕地”(brownfield)两类,即处于发展初期的项目和已经完成或正在运作的项目。

  陈德霖表示,项目将会以企业牵头,金管局跟投的方式进行,而采取打包的方式意在降低投资风险系数。他表示,绿地项目风险与回报均较高,棕地项目则相反,但会产生较好的现金了,较易吸引大型基金参与。他表示希望投资期在十年以上,但也会考虑退出机制,并称金管局不会直接参与项目管理与运营。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