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大势 > 正文

习近平承诺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

2017年05月14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表示,中国将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鼓励金融机构开展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规模预计约3000亿元人民币;中国将在未来3年向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中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600亿元人民币援助
2017年5月14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4日上午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并透露一些中方为“一带一路”推进的资金、机制等各方面努力。

  在资金支持方面,习近平表示,中国将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资金支持,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鼓励金融机构开展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规模预计约3000亿元人民币。

  习近平还表示,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将分别提供2500亿元和13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用于支持“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产能、金融合作。中国还将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及其他多边开发机构合作支持“一带一路”项目,同有关各方共同制定“一带一路”融资指导原则。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