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建投 > 正文

中土集团董事长:“亚吉模式”是如何产生的?

2017年04月20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中国第一条全产业链出口的铁路,位于东非的亚吉铁路从投融资到设计建造再到运营均使用中国标准,并形成了参与铁路沿线经济带建设的“亚吉模式”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全长约760公里的亚吉铁路连接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Addis Ababa)和邻国吉布提的港口,是东非第一条跨国电气化铁路。对许多中国企业来说,这也是海外第一条全产业链使用中国标准的铁路,投融资、设计施工、装备材料和运营等都由中国公司完成。

  4月19日至20日,第七届亚洲研究论坛在北京召开,“一带一路”相关项目成为讨论的焦点。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土集团)董事长袁立在会上介绍了亚吉铁路的经验,对其形成的“亚吉模式”进行深度解读。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