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观点 > 正文

德国专家:如何看待企业社会责任在“一带一路”的影响

2017年05月11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带一路”对当地社区环境影响深远,决策需谨慎,在企业社会责任蓝图上,应当强调复杂的、多边的联系

  【财新网】(世界说 宁卉 发自法国巴黎)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出海”企业应当怎样看待企业社会责任议题,如何保证在沿路国家的商业活动符合各方利益?财新世界说记者近日采访了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新兴市场可持续发展对话项目总监塔拉斯(Daniel Taras)。

  GIZ自2000年初开始在中国进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相关倡导工作,塔拉斯认为,企业社会责任不仅是道德约束,更是商业机会。“一带一路”计划对当地社区环境影响深远,决策需谨慎,在企业社会责任蓝图上,应当强调复杂的、多边的联系。

责任编辑:丁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