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 > 大势 > 正文

拉加德:包容性金融体系更利开放资本项

2017年05月14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实现一带一路目标有三个政策重点:加强吸引外商直接投资(FDI);推动更多的普惠性金融;保证金融科技发挥好的作用
2017年5月14日,北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发表讲话。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IMF研究显示,有一个更具包容性的金融体系会让放松对资本项的管制更安全、也更具收益。而通过逐步开放资本项,各国可以吸引更多来自海外的投资,提升本地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并降低资金成本。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的“促进资金融通”平行主题会上作出上述表述。

  “换句话说,通过发展有深度、监管良好的金融市场,各国可以更好地动员本国和国际的投资资源,同时减少大规模资金流入带来的金融稳定风险。”她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